shaominghu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minghui

博文

生命随想01

已有 1474 次阅读 2017-10-2 11:06 |个人分类:有关生命|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命


生命属于一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保尔·柯察金说,当回首一生时,一个人不应因碌碌无为度过一生而难过。在一个人的生命中,努力达到生命的最高点,这是一个人应当追求的目标。当遇到卑劣之人时不同流合污,保持高洁的人格,这是生活中应当保持的原则。

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思想是生命的象征,思维停止便是生命的结束。生命不息,思维不止。

某位哲人说过,人是一棵会思考的芦苇。思考问题,是人与其它生物的区别。思考产生了人类的文化。古希腊人是最早耽于沉思的人,古希腊人的思想成为了西方文化的源泉。

思想的依存是身体。身体与思想,是生命存在的物质与精神的两面。身体一旦消失,生命自然不复存在。但是伟大的思想,有价值的思想却代代相传,形成了人类的文化。这是人类与其它生物的区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6184-1078777.html

上一篇:宇宙深处-新疆t天文台工作片段回顾
下一篇:生命随想02
收藏 IP: 222.8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