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ishi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lishi8

博文

新鲜出炉-2016年关于石墨烯、碳纳米管和二维材料的基金统计分析 精选

已有 10881 次阅读 2016-8-18 23:3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天基金结果公布,和往年一样,今年我继续总结了关于石墨烯、碳纳米管和二维材料相关的项目以便大家参考。大家可以通过这个了解一下国内目前关于碳材料和二维材料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热点。(PS:1.所有数据都来自于基金委网站。2.这三种课题之间可能部分重叠)


石墨烯的项目(396项,和去年一模一样!)继续远远多于碳纳米管的项目(78项,比去年的67项略增),其他二维材料目前的项目数量为181项,相比去年多大约10项,基本维持稳定。

PS2:2014年(2013),石墨烯是385项(364),碳纳米管97项(105)。

另外,今年还粗略统计了这三个领域近年来的项目总量、单位排名、个人排名等等。想知道哪些单位、谁在这几个领域拿到的基金最多吗?请下载查看

最后,推荐加入我们qq群的,请扫二维码加入。近期会有Nature Nanotechnology论文第一作者讲座。


2016基金-碳纳米管.pdf

2016基金-二维材料.pdf

2016基金-石墨烯.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614-997311.html

上一篇:一维原子碳链的故事之一:增强碳管的荧光光谱
下一篇:一维原子碳链的故事之二:利用拉曼光谱确定碳链长度?
收藏 IP: 131.130.30.*| 热度|

5 吕忠 韩枫 姚本镇 饶东海 zhouxuej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