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h06 乐山乐水

博文

期刊与数据库(或出版集团)

已有 6152 次阅读 2010-7-18 17:25 |个人分类:科研之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lservier

最近投稿与发文章,理了一下常见的几个名称之间的关系(水文相关领域),新手入门,很多地方可能不全面不正确。

(1)Elsevier、ScienceDirect、Journal of Hydrology(JOH)

google来的: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与医学文献出版发行商之一,已有180多年的历史。ScienceDirect系统是Elsevier公司的核心产品,自1999年开始向读者提供电子出版物全文的在线服务,包括Elsevier出版集团所属的2 200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和2 000多种系列丛书、手册及参考书等,涉及四大学科领域:物理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数据库收录全文文章总数已超过856万篇。

JOH这个期刊就是在Elsevier的系统上进行投稿修改等操作,发表了网络版后(available online)也是马上可以在ScienceDirect上搜到。不过web of science就要晚些,具体什么时候可以搜索到还不清楚,或许是出了正式版以后?

(2)AGU与water resources research(WRR),geophisical research letters(GRL)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JGR)等

WRR、GRL等地理科学方面的顶级期刊是在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名下的期刊,投稿和发表也都是在AGU数据库下进行

(3)EGU与Advances in Geosciences (ADGEO)和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 (HESS) 等

ADGEO收录EGU或相关组织举办的各种会议的论文集,HESS等水文领域顶级期刊也是在EGU旗下。EGU的很多期刊都是分为两个阶段,包括最终发表的版本和discussion版,如HESS就还有一个HESSD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371-345211.html

上一篇:从“土”到“国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