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h06 乐山乐水

博文

由一本老书想到的

已有 2923 次阅读 2010-4-20 18: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土壤水分通量

    今天去石家庄向荆老师请教关于试验观测的问题,很有幸获赠了一本他编著的《土壤水分通量法实验研究》一书。翻阅之中不知不觉想到了雷老师的《土壤水动力学》,这些看上去朴实无华的“老书”,里边的内容却很浓缩严谨,很后悔当年的《多孔介质流体力学》课程没有用心去上,一本书、一门课,用心去学和为应付考试而学得到的收获实在差别太大了。

    另外一点体会就是,我们这些做模型出身的年轻科研工作者,要多花些精力在试验与观测研究上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371-314193.html

上一篇:开博第一篇
下一篇:从“土”到“国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