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us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pulus88

博文

庭院连翘金辉耀

已有 914 次阅读 2024-3-26 10:0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春天又到了,连翘花举着金黄色的小喇叭,向着长天吹奏着生命之歌”。

连翘为木犀科连翘属灌木。

药用与观赏用。

连翘是韩国首尔的市花。

连翘果实具有清热解毒功效,是治疗感冒中成药“银翘解毒片”的主要成分。

连翘叶含有与果实相似的活性成分,只是含量低。

当前,我国畜牧业逐步禁用抗生素,连翘叶提取物用于畜禽替代抗生素。连翘果实为人用,叶为动物用,这样就给连翘种植区增加收入。                                             

1.jpg

2.jpg

2-0.jpg

3.jpg

4.jpg

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1227-1426914.html

上一篇: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下一篇:丛生玉兰花
收藏 IP: 117.136.111.*| 热度|

17 许培扬 朱晓刚 孙颉 刘进平 王从彦 宁利中 尤明庆 郑永军 胡泽春 孙南屏 杨正瓴 郭战胜 钟炳 高宏 张晓良 崔锦华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