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us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pulus88

博文

斑驳亮叶雪花木——新型室内盆栽观叶植物

已有 5076 次阅读 2021-7-18 15:1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雪花木(英文snow-bush),比较正式中文名为 “二列黑面神”。

10.jpg

为叶下珠科(原大戟科)黑面神属常绿灌木。为常色叶彩叶植物(不是诱变育种育成)。

1.jpg

雪花木起源于南太平洋岛群玻里尼西亚。我国岭南地区、福建有栽培。

叶缘有白色斑点或乳白色斑纹,为高档室内盆栽观叶植物。北方冬天可放在室内。

2.jpg

株高0.5~1.2米,小枝暗红色。

叶:叶膜质,互生,排成两列(二列黑面神由来),似羽状复叶;叶片阔椭圆形或近圆形;叶缘有白色或乳白色斑点,乃至全叶乳白色,有时粉红色,新叶色泽更加鲜明,老叶绿色

3.jpg

喜高温,耐寒性差,生长适温22-30 ℃;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喜光,也耐半阴,但在阴暗处时间过长则植株徒长、株形松散。

4.jpg

雪花木叶色鲜明,同一株植物有绿白两色叶,远远望去犹如一条乳白色彩带,是优良的观叶植物。亦可作盆栽观赏。切枝也是良好的插花衬叶材料。

5.jpg

繁殖可用扦插或高压。一般以扦插为主。

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1227-1295980.html

上一篇:花中生花——橙花糙苏
下一篇:孔雀开屏三角梅
收藏 IP: 218.108.95.*| 热度|

8 许培扬 郑永军 李学宽 王跃建 杜占池 宁利中 郑秀娟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