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us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pulus88

博文

彩叶杞柳,春天最亮丽

已有 4439 次阅读 2021-4-21 12:1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彩叶杞柳,远看似白花盛开,又叫日本花柳、花叶杞柳。

1.jpg

由日本选育。

为杨柳科柳属落叶灌木。普通杞柳常用来编簸箕等,彩叶杞柳供观赏。

彩叶杞柳,叶呈乳白色,白里透粉红。

春天萌发新枝,幼叶为粉红色,慢慢地叶逐渐演变为多种颜色:粉色、乳白色、绿色,远观为乳白色。

彩叶杞柳叶绿素含量低,这种现象在农业上称之为“白化苗”。由于缺少叶绿素,会降低植物的光合作用。长期白化下去,会导致死亡。

因此,叶片的颜色随时间、环境而变化,到了夏天,叶子逐渐变绿,叶片会出现白绿相间的斑驳色。

耐修剪,可以做出各种植物造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1227-1283053.html

上一篇:恰春风十里,“枫”华正茂
下一篇:超长待机的北美冬青,惊艳三个季节
收藏 IP: 112.17.238.*| 热度|

4 郑永军 李学宽 刘钢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