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us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pulus88

博文

恰春风十里,“枫”华正茂

已有 2392 次阅读 2021-4-18 12:3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应该说枫树属于秋天,但近几年,随着红枫等新品种的推广,春天的枫树颜值不亚于秋天。

人们多关注秋季枫树叶色变化,其实红枫在春季呈现不同色彩,艳丽夺目,别有一番韵味。

这些红枫大部分来自日本,为红色鸡爪槭的统称,属槭树科槭树属鸡爪槭的园艺品种,落叶小乔木,一般称之为日本红枫。

鸡瓜槭主要分布于我国、日本、朝鲜半岛等地。鸡瓜槭很容易变异,已经选育出许多新品种,这些品种主要由日本选育,约300余品种。因此,在国际上把鸡瓜槭及相关种、品种称之为日本枫/日本槭。

日本春天以樱花闻名,秋天以红枫著称,满山、满园红枫,吸引世界游客秋天赏红叶。

这些红枫品种,由于各种变异,生长缓慢,有的适合作为盆景。

相对普通的鸡瓜槭叶是绿色,一般称之为青枫,长得快。不同于红枫,普通青枫只在秋、冬季叶子会变红、橙、黄色。

这些不同颜色红枫,由于叶发生巨大变异,长势较慢。为促进生长,一般以嫁接为主,以青枫作为砧木进嫁接,高、粗生长速度均会提高 2倍以上。

红枫,长势不如青枫

普通青枫(小叶鸡瓜槭),叶绿茂盛

以上为叶色多变的红枫,打扮春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1227-1282591.html

上一篇:垂直绿化与盆景——何首乌
下一篇:彩叶杞柳,春天最亮丽
收藏 IP: 218.108.95.*| 热度|

10 刘钢 李学宽 胡泽春 尤明庆 郑永军 宁利中 许培扬 吕秀齐 李世春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