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signinglif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esigninglife

博文

interface 耗散

已有 1749 次阅读 2018-7-10 20: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的笔记竟然再次忘记记录了,实在是没记起来。晚上看了两集生活大爆炸,又接着看论文,然后竟然忘记了,有点奇怪。

      周末的时候接到导师的电话,让我整理下界面耗散的工作,主要是Bishop和Kinra的若干篇论文。Kinra作为热弹性阻尼一系列文章的通讯作者,在热弹性阻尼做了大量工作。在大概三天的时间内,主要研究了三篇文献,主要工作虽然看懂了,但是核心理论还没有顺利完成,只能继续慢慢抠知识点。因为Bishop和Kinra的论文中很多专业术语和现在的用法有较大差异,毕竟是20多年前的文献。Bishop和Kinra的工作主要是利用熵增原理(热力学第二定律)来计算热弹性阻尼。根据Bishop和Kinra的推算,熵产法计算得出的热弹性阻尼和利用应变能法得出的结果是一致的。但是在文献中又给出了一个反例来证明这个结论是错误的。根据我自己的理解,总体上(积分区域)熵产法和能量法保持一致,但在区域内某一处熵产密度times相对平衡温度是不等于能量法的。更细节的知识我还要继续深入研究,这个文献还是有较大的价值可以探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8009-1123312.html

上一篇:Partially Covered Beam固有频率
下一篇:Bishop公式推导
收藏 IP: 223.3.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