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signinglif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esigninglife

博文

分部温度场

已有 1268 次阅读 2018-6-28 20: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中午去吃饭的路上突然把自己说服了。有关热源点对温度场影响的思考,之前担心的是Partially Covered Layer beams分成三部分后其余两部分的热源也会对第三部分梁的温度场产生影响,然后想起来热传导的实质是在物体内部的热流的传递,因此,各个部分的热源只是在各个分段对温度场产生影响,然后温度场的热流通过相邻的边界对其他部分产生影响。

       而且格林函数只是一种假设,想到这里之前的假设也就可以完全讲通,各个部分的边界条件也可以完美适合。我想这就是我要的结果了!下一步就是计算其他部分的温度场,因为之前计算的是重叠部分的温度场,未重叠部分因为比较简单还没有计算。但是还有一个特征值的问题留待明天验证,总之今天还是有不小收获的,主要是在心理上,说服了自己的想法的可行性和合理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8009-1121312.html

上一篇:新的问题续
下一篇:温度场工作
收藏 IP: 223.3.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