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signinglif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esigninglife

博文

再论多维传热

已有 1719 次阅读 2018-6-21 21: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基本上把多层板的多维热传导解析模型掌握的差不多。昨天的问题在今天查阅论文后基本得到解决,双层梁沿轴向方向的传热特征函数相同主要是由双层板的边界条件决定的,在我研究的partially covered layered beams中,两个叠梁的边界条件不相同,因此可以肯定的说两层梁沿轴向方向的热传导特征函数是不同的。而completely covered layered beams,在左右两段的同一位置处其温度均为0(第一类边界条件,温度边界条件),也就是温度边界条件完全相同,因此可以用同一特征函数来表示。如果涉及到第三类边界条件,则很可能就会导致不兼容。只要了解到这些,多层板沿轴向方向的热传导特征函数也就合情合理,可做进一步的partially covered layered beams的二维热传导的推导。

       另外,昨天导师说此结构必须有实际应用的case才行,今天下午谷歌学术搜了一下,也还是有一些实例的,这个问题以后再做仔细研究,现阶段没有更好的idea,就把这个idea以最大的努力完善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8009-1120210.html

上一篇:多维传热
下一篇:公式整理
收藏 IP: 223.3.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