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rk 南去北来人自老 夕阳长送钓船归

博文

多重铁性材料研究XIII---一个重要的日子

已有 4811 次阅读 2008-8-11 11:06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

2008年8月10日,对于我进入multiferroics领域进行研究工作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

这一天,困惑了我三年来的一个重要问题得到了解决:从事单相钙钛矿结构化合物的合成过程中,终于找到一个有效的合成技术方法彻底去掉了类beta-Bi2O3结构的亚稳相。虽然确信过去的磁性等测量主要来自钙钛矿结构相,但类beta-Bi2O3结构亚稳相的存在使得样品质量是个瑕疵,且极大恶化电绝缘性等电学性质。

十年磨一剑,就是为了这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70-34803.html

上一篇:我的第一个专利申请:压电陶瓷低温烧结新技术(re-updated)
下一篇: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II---"高温、高功率、宽带宽"铁电压电陶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