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z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zheng

博文

自学软件心得

已有 1807 次阅读 2016-12-1 11: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以我为例,作为一位化工行业从业者,需要借助众多软件来解决问题:包括流程绘制、数据分析、模型构造等。大部分的软件都得依靠自学掌握,这类型的软件入门其实很简单,就像操作仪器一样,按部就班即可。但是,如果要精通使用就没那么容易了。

    自学软件三部曲:第一,看懂软件使用教程,包括文字和视频教程。第二, 实际操作,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第三,经常跟大牛交流,这也是最重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56094-1018000.html

上一篇:经验主义
下一篇:专利发表
收藏 IP: 117.136.11.*|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