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ca

博文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

已有 3145 次阅读 2019-7-16 17:1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20年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工作将于8月1日开始,截至9月30日。请各位老师参照“2020年基金申报指南”准备申报材料。这里有几点小提示

申报范围

   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应用技术著作

   不可申报:译著、论文集、再版著作(5年以内)、科普读物、教科书、工具书、已正式出版的著作、上一年度未获资助的

2020年重点资助方向

   (1)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和重点领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量子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智能机器人、先进材料及纳米技术、智能绿色制造技术、现代农业技术、现代能源技术、生态环保技术、海洋和空间先进适用技术、智慧城市和数字社会技术、现代服务技术和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

   (2)有助于提高少数民族科技发展的学术著作。

   (3)英文版优秀科技学术著作。


申报的基本要求

   (1)著作者须完成80%以上或全部书稿。

   (2)著作者一次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

   (3)丛书中的每一本著作,均须分别按单个项目独立申报。


4 网上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网址为 http://168.160.18.201/pfp/。系统注册完成1个工作日后,经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审核后,再登录进入申报系统。往年已有帐号的可继续使用原有帐号,无需重复注册。

(2)网上填写申报,逐项填写,其中出版社的意见”和“经费预算表”由我来填写

(3)网上提交完成3个工作日后,请再次查看申报项目状态。如果状态为“审查通过”,表示已完成网上申报;状态为“审查返回修改”,按照审查意见修改后重新提交。

      (4)我社的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15日请您确认申报项目已经经过审核并通过受理具有学科编号后,再将纸质材料寄来。届时社内将组织评审组对拟申报项目进行书稿学术水平、作者背景等方面的审核,审核通过的项目由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统一签署出版意向协议书,并统一报送科技部基金办。

     (5)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评审材料(前言、目录和主要参考文献,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样章(总页数不少于50页,一个PDF)和附录(与本书稿内容相关的省部级以上奖励和鉴定材料等扫描文件,可有可无)。


纸质版寄送到出版社 

      (1)申请书一份(含专家推荐意见原件,需要经过出版社统一盖章,必须填写项目的“学科编号”);

     (2)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出版意向协议书一份、请签名,填好申请者信息及通讯地址;

     (3)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请人承诺书一份(填写作者基本信息);

     (4) 80%以上或全部书稿光盘份 ,也可将书稿发到我邮箱,由我社统一刻录光盘。

6 资助额度

     择优资助,每部著作依照预算成本资助2-10万元不等,直接汇至出版社。

   一旦申请,必须等基金结果公布后才能正式出版,因为封面上必须印有基金标。


评审周期

       一般为12个月左右。

      如有问题,请与我联系。

  鲁永芳:yongfanglu@126.com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请指南(2020年度).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52468-1189818.html

上一篇:中文出版物夹用英文的编辑规范
下一篇:纳米光子学与光谱(Nanoscale Photonics and Spectroscopy)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