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ca

博文

关于申请国家出版基金的Q和A

已有 3029 次阅读 2019-3-22 09: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家出版基金

Q:国家出版基金是什么?

A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由国家设立的基金。国家出版基金由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

 

Q:对作者而言,申请国家出版基金有哪些好处?

A:通俗地讲是“名”“利”双收。所谓的“名”,获得资助的图书将列为国家级重点图书;所谓的“利”,会收到高于市场标准的稿费和一本精心制作的图书。

 

Q:怎样申请?

A:由出版社以丛书为单位申请,申请书由社里统一撰写。

 

Q:什么时间申请?

A:每年的6月底开始申请第二年的。

 

Q:什么时间出结果?

A:第二年的3月份。

 

Q:如果中标,出版时间有没有限制?

A:申请结果公示后的一年半内。如果从申请开始算,大概为两年半。

 

Q:申请的话作者需要做什么?

A:完成60%左右的书稿。并请在5月15日前把书稿发给我。按要求,申请基金的书稿必须是已经排过版的PDF文件,这个工作社里来做。

 

Q:作者想申请,但拿不出60%的书稿怎么办?

A:因为我们是以丛书的形式申请,如果您愿意申请,能够提供不少于50页的样章也可以。因为丛书中有几本书可以拿出100%的书稿来抵平均完成率。

 

Q:为什么我们这套丛书有优势?

A:我们这套丛书已经列入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专业性强,可以代表国家在这个学科方向上最高最前沿的水平。我社每年都有丛书列选,社里有相应的平台可以申请和出版。

 

Q:历年中标的科技图书有哪些?

A:以最新公示的2019年度为例,《衍射极限附近的光刻工艺》《战略前沿新材料——石墨烯出版工程》《智能制造系列丛书及知识库》等。

 

Q:申请的话出版社会做哪些工作?

A:整合已提交选题意向,填报申请书,将书稿电子文件排版。

 

Q:作者想了解更多关于出版基金的详情?

A:请登录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网站:http://www.npf.org.cn/NewNewsMore.aspx?id=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52468-1168960.html

上一篇:给物理系学生用的流体力学教材——物理流体力学
下一篇:物含妙理——像费恩曼那样机智地教与学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