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尖日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jry8044 物理学歪人 电气接地学雷人 qq:9792255

博文

将赴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参与录制“中国高铁该不该放慢”节目 精选

已有 7754 次阅读 2011-8-3 00:1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凤凰卫视, 中国高铁, 一虎一席谈, 防雷接地

    很抱歉,节目取消了,让大家失望了,我的想法参见:
----------------------------------------------------------------------------------------------------------
后天上午将以防雷接地专家的身份赴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参与录制“中国高铁该不该放慢”节目。话题如下:
  1. 中国高铁还安全吗?
  2.  中国高铁是否应该降速?
  3.  中国高铁发展速度是否过快?是否与社会发展脱轨?
  4.  中国的发展是不是过于浮躁?

我将以“场上嘉宾”的身份对第一个话题和第四个话题发表看法,其他时间则是“场下嘉宾”,不过仍旧可以就第二、第三个话题进行PK,不过我暂还没那打算,毕竟那不是我所长。

关于第一个话题,我仅从雷电防护角度发表评论,我的意见参看上一篇博文被自己的“动车追尾事故探讨专家”惊出一身冷汗 。不过,此次更关心的是对未来建设性的提议,最好能产生实质性作用,这才是最关键的,我想大家应该能理解的。

关于关于第四个话题——“中国的发展是不是过于浮躁”,我主要从身心健康的角度发表意见。我认为中国过于浮躁,已经对广大民众的身心健康产生了极大影响,主要观念参看博文一半中国青壮年身体不健康的背后…… ,中国人的健康已经到了非常危险之紧要关头!  ,我希望广大朋友能讲讲浮躁的心理对自己身心健康切身危害的体会,假如您有切身体会的话,希望能对广大民众产生一定的惊醒作用,这个社会已经越发承受不起浮躁的代价了。

请广大博友多提参考意见,谢谢!很抱歉,因为我对高铁整体系统不熟,话题只局限在防雷接地等很少的一部分,您所提建议作用将会非常有限,而且,我也未必能直接采纳,但肯定会对我产生影响和帮助,再次致以诚挚的感谢。

希望广大科学网博友能更多地就社会热点问题多发表自己的意见,多参与互动,否则,离开了科研朋友们的积极参与,这个社会的发展是很难想象的,广大科研教育朋友的价值也会因此大打折扣,难得尊重。

像我,仅是一本科生,而且还是科研共同体之外的企业人员,所能发挥的作用显然是不可能跟科研人员相比的,昨天科学网mm给我电话时,我正沮丧至极,并且还严重影响了科学网mm的情绪,我当时因压力正准备放弃本次活动,企业人员与科研人员所面临的环境还是大不相同的,我觉得,如果换成其他科研人员,也许可以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另外,这些天一直在奔波转展中,接下来几天仍旧如此,无暇回复广大朋友留言,请见谅,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673-471232.html

上一篇:被自己的“动车追尾事故探讨专家”惊出一身冷汗
下一篇:试从防雷接地角度简述高铁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及解决策略
收藏 IP: 111.192.211.*| 热度|

50 刘锋 李宁 刘艳红 许亮 王德华 饶海 罗汉江 吕喆 赵明 黎在珣 许培扬 李永丹 丁甜 杨华磊 张玉秀 罗淼 汪梦雅 苗元华 张焱 黄锦芳 吉宗祥 柳东阳 申艳军 罗教明 田灿荣 张志东 张天翼 王芳 刘广明 卫军英 王修慧 刘钢 张檀琴 杨正瓴 王春艳 杨远帆 梁进 杨学祥 侯成亚 刘光银 陈国文 曾新林 贾伟 李志俊 杨月琴 金小伟 xiaxiaoxue86 WC101 luxiaobing12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