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zhongj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zhongjie

博文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已有 2841 次阅读 2018-8-29 20:2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005OUJjCzy7knwLNml399.jpg

起风了音乐链接

https://music.163.com/#/song?id=461525011&market=baiduqk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年少的我因为沉溺于世界之大,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无限憧憬与向往,便随风而动,一个人离开最初的地点,只身一人踏上征程,即使是要赴汤蹈火也要在这个世界上走过一遍。于是这一路上,我一个人走走停停,也在多年的漂泊中得以见识世界之大。

后来,起风了,发现自己虽然在内心深处仍对世界之大无比留恋和向往,但青春不在的我突然觉得有些累了,大概是一个人走得太远了吧,我何尝不想让自己有所归依,可是世界之大,风景再美,都不曾是我的归途纵然我在这个世界上看过太多太多的奇景,也终究不过是一个过客。

起风了,也许家才是我最终的归途,那个最初离开的地方,每当想起,我又何尝不是怀有万般留恋,还有那个总是在回忆中措不及防闯入的她,多年不曾归去,不知道她还好吗?也许我纵然对她念念不忘,但我这些年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已将她辜负太深,对她纵有万般留恋,也终究是挽不回了吧?

故事也许太久也太长,而我又该怎么抚平这段心事? 想到这里,我似乎有些迷惘了。

但不管怎么样, 既然想家了,不如归去吧!

于是,顺着少年漂流过的痕迹,我踏上了归程。一路上看着自己这些年漂泊过的路径,有些动容,能随风而动为这个世界走一遭,也算是不枉此生了吧。而当我迈出车站的那一刻,那种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踏上故乡的土地,不觉早已泪流满面,想起多年未归,近乡情怯更是无可避免。

而当我多年后再次站在故乡长野的天空下,故乡的风依旧温暖如初,那片天空似乎还承载着儿时对这个世界的向往,让人怀恋。只是漂泊多年的我早已不复少年模样。 好在,我终于回家了,世界再大,风景再美,也不及有家的温暖,还有那个念念不忘的她……

带着满怀的期待,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来到故乡的村口,还来不及多想,却在微醺的晨光里,村里头那棵在风中飘摇老树下看到了那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背影。 那一瞬,我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看着那个背影迈出蹒跚的步伐缓缓转过身来,记忆中那个让我无比留恋的笑颜就在那一瞬间触碰到了我的双眸。

顿时泪水决堤,儿时的记忆瞬间涌来。

那是你吗?

那真的是你?

那个在等风来的人真的是你吗?

我看清楚了,我也感觉到了,那个人等风来真的是她!

那一刻,纵然有无数情绪交织,但我却真切的感觉到她还在,原来她一直都在。

起风了,我一直都想着离开,而她却一直在风中等着我的归来。 恍惚之间,才发现不觉一别多年,但那种熟悉的感觉还在,那个在晨光中对我笑靥如花的她依旧如春风般让我心动。只是让我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还在等我,等风的归来,这些年我如此负你,而你却依然微我守候多年。

只是我们都老去了,我看到你鬓间的白发了,而我也早已不复年少的模样,是啊,我们都老去了了,但我们的心还在。如果我再晚点回来,是不是就此错过? 如果现在这一切都还来的及的话,我只想走上前将你拥入怀中,然后情深问你一句:

亲爱的,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1848-1131741.html

上一篇:博士生的基本素养
下一篇:99%的焦虑,都是因为你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收藏 IP: 124.207.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