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西双版纳“下雪”啦

已有 8057 次阅读 2012-12-26 17:01 |个人分类:西双版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西双版纳, 罕见冰雹

今日下午三点,轰隆隆一声巨响,雾凉季的西双版纳竟雷声阵阵!
“下冰雹啦!”有人大声喊道。
我顺手拿起相机冲了出去。果真是冰雹,一粒两粒三四粒,在阴云密布、狂风骤雨间,洁白的冰雹坠入了草丛中,分明可见。
雷声在加剧,风声在加紧,雨声在加大,冰雹好似雪球纷纷滚落,不一会儿功夫,地白了,白白的一大片,好似雪景!
二十分钟后,雷消失了,风停了,雨也止了,太阳也从云后面露脸了。冰雹们还静静躺着那里,白白的一片,连同残枝落叶,混合着,慢慢融化着。
阳光掠过林间,竟雾般升腾着,好个人间奇境!
只是,这场冰雹过后,那些脆弱的橡胶树林可扛得住?那些林间的生灵可曾躲过?那些原本正开花结实的生命可曾就此退缩了?
 

开始,天是灰的

冰雹越来越大了

不一会儿功夫,地就白了

仿若暴风雪

白茫茫

颗粒分明的冰雹,大的如酒瓶盖

捧上一捧,凉凉的

太阳出来了,雾化了美丽境界

风停了,冰雹也歇了,天空依然那么蓝,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646650.html

上一篇:红叶知秋
下一篇:美国阳光大男孩Sam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17 蒋德明 陈小润 林中祥 黄晓磊 曹聪 陈沐 郭向云 苏德辰 周华 陈安 徐耀 刘光银 陈湘明 anran123 zzjtcm zdlh connexin2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