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an196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ran1969

博文

一个感恩美的日子 精选

已有 5002 次阅读 2018-3-8 18:53 |个人分类:平凡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丽女神节

            白衣天使们的水果拼盘


昨晚,在朋友圈看到附属医院女职工水果拼盘大赛的照片,不禁赞叹佩服!苹果、芒果、火龙果、圣女果、红提、黄瓜、胡萝卜、香蕉、猕猴桃,在她们纤纤玉手中变成盘中一幅幅生动的立体画:熊猫戏竹、孔雀开屏、椰树临风、鸳鸯戏水等等,我们的白衣天使们 “个个都是巧手女神”。如此有趣的活动,想写下几段文字。

设立“三八”妇女节,是重视女性、感谢女性。美,是女性带给世界的宝藏,因此,今天是一个感恩美的日子。她们勤劳,带来丰裕的物质,洁净的环境;她们智慧,成就了女性科学家、艺术家、教育家、外交家;她们好学,传承技艺、传播文化;她们追求美、创造美、营造美,一根细细的针线,在她们手里变成栩栩如生的花鸟虫鱼,一支普通的毛笔,在她们手里挥毫出山川秀美,一段小小的粉笔,在她们手里化成知识与智慧,一条轻盈的丝巾,装扮一道靓丽的风景,一件得体的衣裳,打造独特的自己。无论活泼、沉静、温婉、直爽、泼辣、干练,她们,带给世界的永远是美丽,是优雅,是风景,是跳跃。没有女性,世界便少了色彩,少了温度,少了韵律,少了明媚,女性何止半边天?

女性之美,不仅是容颜,还是由内而外、浑然一体、自然和谐的修养与气质;快乐,不仅是笑容,还是开朗积极、达观坦诚的襟怀与气度。校园里的女教师,更是集爱心、学识、智慧、知性于一身,她们远离媚俗,远离是非,讲坛上,她们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家里,她们洒扫规整,窗明几净,可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教师的美丽与快乐熏陶、吸引、感召学生,犹如春雨,润物无声。

于女性而言,教师,既是职业生涯,也是精神成长,是生活过程,也是生命历程,二者同向同行,性情中多了一份童心,一份好奇,一份惊异;工作中多了一种乐趣,一种钻研,一种探究,倦怠、消沉、琐碎、无聊远离你的内心。作为女教师,有我们喜爱的超越物质的心灵自由,摆脱消费的选择自由:翻阅一本本精致的书籍,让生活在书页间丰富,写下一段段精美的文字,让人生在感悟里深刻,走进一片风景,感受一处人文,一缕阳光,一片草地,一条小径,一株芦苇,一只小鸟,都会让我们惊喜,我们的生命因此而丰富充盈。作为女教师,有我们收获的感动,得到的成长,不舍的激励,珍重的传承。我们常常被学生们感动,也更加意识到沉甸甸的责任。

可是,由于社会角色、期望、要求和规则,女性面临更大压力,需付出更多努力,因此,我们更应该善待自己,工作之余,唱歌、跳舞、游泳、瑜伽,写博客、练毛笔字、弹古筝、作画,把女性的优秀品质、自我修养、对美的追求传承与教师职业完美结合。每当忙碌、疲惫时,我总会想起自己当年的女神老师,和身边优雅美丽、学识渊博、谦虚低调的女同事,于是叮嘱自己:做一位美丽而快乐的老师,这就是师德、师风传承之厚重,也是教师职业清贫、简单却意义非凡之所在吧。

马尔克斯说:“任何年龄段的女人都有她在那个年龄阶段所呈现出来的无法复刻的美,她因年龄而减损的,又因性格而弥补回来,更因勤劳赢得了更多”。操持家庭也好,奋斗职场也罢,环境不同、角色不同,都代表着女性自立、自强、自信的时代品格。

最主要的,是祝愿所有的女性:永远拥有独特的美丽、芬芳、快乐和情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675-1102900.html

上一篇:读东野圭吾《嫌疑人X的献身》
下一篇:热情与孤独——与一位乡村老奶奶的偶遇
收藏 IP: 124.152.84.*| 热度|

9 王从彦 姚伟 李学宽 左小超 黄永义 杨正瓴 郑永军 葛素红 qinglianx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