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突发奇想,青蒿素是否值得一试

已有 1864 次阅读 2020-2-18 09:33 |个人分类:医疗卫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突发奇想,青蒿素是否值得一试


据说为了抗击新冠病毒,排查了大量的药物,不过似乎主要是西药。不知是否考虑过青蒿素?

今天在电视上听说一种抗疟疾药物对新冠病毒似乎有效,让我想起了青蒿素。其实青蒿素已经不是传统的中药,而是从草要提取出来的现代化的药物。

查阅百度,从它分子结构来看与某些抗病毒的西药也有类似之处。而且它有“调节或抑制体液的免疫功能、提高淋巴细胞的转化率,利胆,祛痰,镇咳,平喘”和“能够显著降低肺组织的纤维化程度”等功能。镇咳,平喘,显著降低非组织的纤维化,似乎对新冠肺炎很有点对症啊。看来青蒿素是有资格进入筛选的。希望能有那个单位肯试一试。至少,它的负作用比许多西药要小得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219075.html

上一篇:最好的特效药
下一篇:一点建议,加速培训后备力量
收藏 IP: 99.230.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