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千万不要学别人的坏毛病

已有 2675 次阅读 2019-4-19 01:26 |个人分类:国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美关系, 人员交流, 签证

千万不要学别人的坏毛病


这应当是普世价值吧?但是却也是人们经常犯的错误。

最近,美国政府限制中国学者赴美参加学术活动的签证。这是美方反华幼稚病的一个症候。我们应当坚决反对。但是不能搞什么对等反制,你不给我签证我也不给你签证。然而,对等升级已经成了某些中国同胞的喜爱。这不,最近据说中国对于原本要到北京发表演说的美国学者白邦瑞拒绝发给签证。这在许多人看来是以牙还牙了。其实我看太幼稚。跟幼儿园的小朋友闹别扭是一个水平。

我们要给美国各方面的人了解中国的机会。白邦瑞的观点我并不赞同,但是那也是美国的一家之言。我们应当让他们通过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自己去改变他们对中国的歧见。人是会变的。中国人都知道尼克松总统,大概都知道他是在中美没有外交关系的时候就访问中国打开了中没交往的大门。但是大多数人可能不知道,这位尼克松先生原来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反华反共的老资格。正因为他有这样的享当当的老资格,所以他才能在那个历史关头访华,别的人不敢,即使敢回去也没有好结果。

我也不指望白邦瑞到中国看一看回去就变了,他也可能还要去说他那些适合美国当今大气候的违心之词。也不要紧,你可以去批判他嘛。到那时你的批判就更有的放矢,更可以切中要害了。

有人也许怕他在中国搞非法活动。这也是可能的。只要他违反了中国的法律,就可以依法处置绝不例外。

总之,我们不能跟着对手学坏,比坏。我们要坚持我们的原则,坚持我们中华民族的待客之道。中美之间只有交流才能化解分歧和误解,而任何不利于这个沟通的行为都应当避免。    在这方面我们应当好好学学周恩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174158.html

上一篇:期待更多的黑洞照片,兼谈一个理想的实验
下一篇:芯片不但需要砸钱砸人才还需要有机制
收藏 IP: 99.230.97.*| 热度|

1 孙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