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更新《台风观察十二年》

已有 2175 次阅读 2018-1-13 11:39 |个人分类:台风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一年以前我在本网发表了《台风观察十二年》一文。提出了以触发小台风来根治台风的设想。一年多以来,虽然有1350多位读者浏览了这篇博客,可惜没有任何评论。

这篇博客是我是多年的心血,也是我上科学网的主要目的。比如我的第一篇博文是关于高能加速器的,是与杨振宁先生商榷。诸位会以为我一个年过七十的人会幼稚到认为一个拥有大师身份的杨先生会在乎我的意见吗?而且再决定政策的人们那里我们的重量也是不对称的。我认真撰写那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想通过这个有比较多的人关心的问题的讨论来引起朋友们的重视。

我相信,我的这篇关于台风的博文是有相当扎实的科学依据的。这个问题虽然很专业,但是却几乎涉及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每一个科学的课题都可能有不便直接明言的侧面。)我可以说的是,由于气候变暖,台风危害肯定会越来越严重。中国是受台风危害最严重的国家,没有之一。第二位的是美国,比中国少一半以上。

这几天我把这篇博文修改了一遍。本想删节一下,结果删掉的没有增加的多。改正了一些错字,增加了关于触发台风所需功率的估计。

我想我作为一个业余者利用网上的公开资源所能做也就是这些了。剩下的需要有专业认识去做了。中国的大学有不少海洋学院,但是我没有在他们的网上看到一个关于台风研究项目。希望那里的朋友们能够关心一下这个博客提出的设想。

谢谢!

台风观察十二年originnal.docx

博文的链接是: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01171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094633.html

上一篇:举手之劳礼赞
下一篇:建立一个完善的海上交通管理系统
收藏 IP: 99.230.97.*| 热度|

4 尤明庆 徐令予 石勇强 田云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