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举手之劳礼赞

已有 2142 次阅读 2017-8-22 08:5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举手之劳礼讃

今天在电视上看到“托举哥”接受采访时候说,只是举手之劳。

人性的真谛往往不在于刻意追求的修行,而恰恰是无欲无求不假思索的举手之劳。

朴素的一句话,令人感慨万千浮想联翩不能自已。特打油一首略表敬意:


   举手之劳缘善根,

   无欲无念只动心;

   急人所难一举手,

   胜却礼佛万千金!

小注:礼佛乃泛指也。刻意行善者,更不必说那些作秀的,说到底,还是断不了为了自己的念头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072183.html

上一篇:诌议地震防治
下一篇:更新《台风观察十二年》
收藏 IP: 99.230.97.*| 热度|

2 徐令予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