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定胜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lyskyz 哲思天地_人定圣天不胜天:人心要和睦安定,以天理为圣,敬畏天理,尊重良知。

博文

人的心智是否健全不仅与赞扬有关,更与批评有关-简评《学术界的谄媚之风》

已有 2164 次阅读 2019-7-8 18:02 |个人分类:认知规律与学习方法探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界的谄媚之风》一文写得挺有意思,既有思想深度,更有理性的批评精神。事实上,人的心智是否健全,不仅是由他如何对待对他的赞扬来表征的,更是由他如何对待对自己的批评来表征的。与此同时,一个完全相同和相通的道理是:人的心智是否健全,不仅是由他如何进行赞扬来表征的,也是由他如何进行批评来表征的。

更为详细而又简洁地:如何对待批评(包括如何对待赞扬),不仅与肚量有关,还与心智是否健全、心理是否健康有关。


原文链接:学术界的谄媚之风 https://www.toutiao.com/a671072364659736628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4816-1188641.html

上一篇:简评‘张益唐咸鱼翻身’论
下一篇:赞扬、批评与心智、心理及学术创造力的关系之辩-由《学术界的谄媚之风》所想到的
收藏 IP: 223.68.90.*| 热度|

2 王安良 尤明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