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定胜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lyskyz 哲思天地_人定圣天不胜天:人心要和睦安定,以天理为圣,敬畏天理,尊重良知。

博文

这才是靠谱的又有社会担当的导师-简评《我學術生涯中最滿意的博士論文》

已有 1783 次阅读 2018-10-18 07: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才是靠谱的,又有社会担当的导师  。
在学术上霸道的导师,都是不合格的导师,只有通过说理讨论、辩论去引导学生分析问题和辩论问题,并以是非对错为唯一的准则,而不是以导师的言论甚至武断为准则,这才是真正的学术研究和真正的研究生教育。因为在细节上,很多学术问题、很多的学术性思考,尤其是前沿性的科学研究,在没有辩论清楚、分析清楚之前的确是不能下结论的,即使是再高水平的导师自己也不能轻易的去做精确判断和下结论,而必须通过分析论证去逐渐获得结论。

我學術生涯中最滿意的博士論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4816-1141452.html

上一篇:对重大社会事件能够有正确的判断为何很重要?简评《岁月淌不尽的希望》
下一篇:如何应对科研道路上的低落压抑情绪?
收藏 IP: 223.68.86.*| 热度|

2 冯兆东 崔锦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