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定胜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lyskyz 哲思天地_人定圣天不胜天:人心要和睦安定,以天理为圣,敬畏天理,尊重良知。

博文

对重大社会事件能够有正确的判断为何很重要?简评《岁月淌不尽的希望》

已有 1835 次阅读 2018-10-18 07:4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对重大社会事件能够有正确的判断,不仅是对社会和社会的未来负责,也是对自己的智商负责,更是对人的生存尊严的负责。

对事物(包括自然事物和社会事物)缺乏符合逻辑与实证的分析能力,在科学研究上也不会有真正的洞察力和创造力。即:认知上的残缺必然导致智力上的残缺与恶习,而智力上的残缺与恶习必然导致创造力上的残缺。


岁月淌不尽的希望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8a805d800102va69.html?utm_source=bshare&utm_campaign=bshare&utm_medium=weixin&bsh_bid=2748619734&from=timelin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4816-1141450.html

上一篇:不要急着造神,即使他拿了诺贝尔奖-简评诺德豪斯的气候变化经济学研究
下一篇:这才是靠谱的又有社会担当的导师-简评《我學術生涯中最滿意的博士論文》
收藏 IP: 223.68.86.*|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