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定胜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lyskyz 哲思天地_人定圣天不胜天:人心要和睦安定,以天理为圣,敬畏天理,尊重良知。

博文

简评《趣味会暴露人的精神素质缺陷》

已有 1918 次阅读 2018-10-6 15: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简评《趣味会暴露人的精神素质缺陷》


​​除了把‘缺乏现代智慧创造的责任归结于中国古人的实用主义’这一点不太认同外,其他的很多地方都写得很好。中国古人与西方文明一样,同样是既有追求实用主义的也有纯粹追求精神价值的。因此关键是最近一两百年的国人是怎么做的?尤其是你自己是怎么做的?动辄把责任归结给古人是一种推卸责任的文化耍流氓、思想耍流氓的现象和心理呢。

2018-07-16


趣味会暴露人的精神素质缺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4816-1139205.html

上一篇:学术分母的两种作用兼评“我国将进一步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采取五方面措施“
下一篇:离开本专业就是普通人的专家是什么层次的专家?兼论真正的高水平专家
收藏 IP: 223.68.86.*| 热度|

1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