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定胜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lyskyz 哲思天地_人定圣天不胜天:人心要和睦安定,以天理为圣,敬畏天理,尊重良知。

博文

学术规范与学者VS学术失范与学术流氓

已有 2746 次阅读 2016-10-11 10: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规范造就良好学术氛围,从而间接成就学者,同时,真正的学者又会推动学术规范的建立、执行和完善,由此,学术规范和学者二者间可形成良性循环。
与此相反的是:
学术失范败坏学术氛围,从而不断造就学术流氓,同时,学术流氓又会进一步加剧学术失范,由此,学术失范和学术流氓二者间形成的是恶性循环。
因此,学术界若要改变学术落后局面,必须先从学术规范做起,从学习学术规范、讨论学术规范、界定学术规范和执行学术规范做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4816-1007973.html

上一篇:幸福函数中的补偿机制也存在对称性现象
下一篇:“三八二十三”故事体现了什么中华传统智慧?
收藏 IP: 221.178.177.*| 热度|

1 冯兆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