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定胜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lyskyz 哲思天地_人定圣天不胜天:人心要和睦安定,以天理为圣,敬畏天理,尊重良知。

博文

石头一定要是圆的才好?

已有 2712 次阅读 2016-9-24 22:51 |个人分类:求学经历与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石头一定要是圆的才好?有棱角的石头多还是没棱角的石头多?

都要没棱角是否反人性和反自然?
尊重人性是情商高还是情商低?
那么没棱角到底是情商高还是低?
圆滑是评价情商的唯一标准?

什么是情商?


石头一定要是圆的才好?经常被冲刷和互相碰撞的石头,多少会被磨掉棱角,但往往是有棱角的石头才能成为激流中的中流砥柱。


石头一定要是圆的才好?在碰撞中圆球往往可以降低撞击的伤害,但这也说明其存在的环境往往是互相伤害的,在广袤的世界里,各自保持独立性和互相尊重也许是避免互碰尤其避免互害的最好办法。


石头一定要是圆的才好?大海里的石头,和天空的流星,往往都有棱角。

石头一定要变圆才好的世界观是否还处在河沟里?
天有多大,地就有多大。
世界观有多大,智慧就有多大。


文责自负,与本人的工作单位无关,与文字发布的网络平台无关。

欢迎转载,只需注明文章作者钟定胜。

**********微信公众号holysky-zhong***********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holyskyzds****

*****QQ空间http://user.qzone.qq.com/25375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4816-1004894.html

上一篇:六度分割理论的简单证明
下一篇:《幸福函数及其推广》一文的学术价值
收藏 IP: 223.68.90.*| 热度|

3 陈楷翰 冯兆东 ljxm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