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feng12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gfeng1218

博文

路虽远,行则将至。

已有 2295 次阅读 2018-7-12 21: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突然想到这句话:“路虽远,行则将至。”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吧。本以为与这个领域无缘,奈何情浅缘深,冥冥之中,没有转身,继续待在这片沃土,唯有耕耘。

   曾经深入思考过兴趣与成就的关系。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可我想说,这一切也是在建立在有一定的成就感之上。人们都有自我实现的基本需求。没有成就感支撑的自我实现,很难走远。因为有兴趣,所以有了开始的可能,因为有成就感,所以才会更有兴趣。这是一个正向的循环。大都是凡人,忍受挫折的能力有限,所以阶段性的成果呈现,阶段性的成就感支撑的自我实现显得尤为重要。把大目标分成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去实现,完成自我实现,最终完成终极目标。

   路虽远,行则将至。

                                            ——与奋斗路上的朋友们共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3340-1123736.html

上一篇:一个新的天地
下一篇:各自世界 各自安好
收藏 IP: 59.61.183.*| 热度|

5 尤明庆 韩玉芬 崔树勋 黄仁勇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