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etcfujun 重庆大学本科铸造,川大博士在读。高职学校教授。全国铸件挽救理事,四川铸造分会理事。

博文

无聊偶笔

已有 2346 次阅读 2015-9-16 23:4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回过头看,我开通这个博客,为什么开始时和现在会写,为什么中间那么长一段时间没有写,我还是我,为什么想写的冲动发生了改变——或者说,坚持分享自己看法的是什么人、什么情况下愿意写出来与大家分享?这也许是一个社会学的课题。


    每个人对事件都有自己的看法。社会学十分注重田野调查,来源于各行各业。所以干嘛去听别人怎么说——或者可以听,至少不必不加思考地全听吧。


  好难理解的是,有的刊物说我投稿的重复率太高时,居然连我其他论文的写的单位和姓名的中文名称和英文翻译也认为是抄袭!另一个为难的是,有时候要引用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如何不与其他论文重复!我希望有机会当面问候一下发明这个软件的人,你这个学术组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兄弟给国家领导人做过翻译,兄弟去过很多国家,兄弟在美国机场小镇住过一晚上,兄弟的朋友在美国工作。爱国视频的讲座开头有几位年轻人的提问但后半部分那个ZH教授好像是对大妈和厨师们在说话,说的话没有回答视频开头的那些问题。还有,他为什么说当工人是最底层的呢他现在还是这么认为的吗?视频的传播者是想扩散开头的那几个问题,还是听围城中去过英国的教育部督学“讲了10分钟,平均每分钟一句半兄弟在英国的时候”。多去外国实地验证,要去听要去看,才不会被外国人和本国人吓唬。只是可惜,很多人没法获得公款去外国的机会。私人费用去外国的中国公民们呢又没时间总结。正文没有回答标题哪个国家会来禁止这个视频,直接感到可惜没法实地验证是否在国外无法看到这个视频。


  他是世界首富时对任何事件发表看法满场听众面带微笑皱眉思索,赚钱了就快意恩仇地说当年别人说他是骗子现在很得意。说得太容易了。但是隔几年这个人又食不果腹了呢——当初别人说他是骗子说对没。新能源理论问题到底解决没?电动汽车在城市里行驶不烧油城市很环保,可是电从哪里来的——电源地也是环保的吗?


    网友是一个神奇的群体,据说权威的媒体也开始引用网友的意见和观点——客观一点的是各种观点都引用。自己了解了一个别人的说法或者购买了一件新物件,就对周围悲天悯人——那些人好可怜,这个都不知道,这个都没用过——想想自己,没接触这些之前你是如何活下来的。


    跨领域的专家发言水平十分令人惊奇。比西方汉学家还让人惊奇的那种。类似四姨太和学妖。

   

    散文家的故事把女性中举说得轻而易举,其实,中国人在纽约女人进城,可以一无所知、不知不觉、轻而易创办一个企业还蒸蒸日上,怎么让人相信。

        承蒙2015年全国社会学会议寄来通讯录,本人搜寻通讯录上各位大鳄的学术成果,是从社会学家们的论文中偶然想到的。虽然确实是偶笔,但不一定是无聊才写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018-921294.html

上一篇:杂项
下一篇:网络博客、纸质刊物?
收藏 IP: 125.68.6.*| 热度|

2 林中祥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