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jian13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jian13r

博文

怎样才能在新环境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已有 1518 次阅读 2017-11-28 16:50 |个人分类:生活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现在在大学做博士后,目前做数据挖掘一类的工作,每天从早到晚对着电脑,完全没有机会和人说话。一个很大的办公室,里面的人来自不同团队,每个人都来去匆匆,大家彼此不认识。


因为博士不是在这个地方读的,所以和现在的合作导师还有他的学生不熟,他们开会或者组织活动有的时候也会不小心漏掉我。有的时候我自己默默的过去参加学习或者会议,他们都会陌生的看着我。今天在电梯里遇到一群刚开完会的人,有导师和师弟师妹,还有外校来的专家。在拥挤的电梯里,导师问:你怎么没来开会?我也很想去,但是之前完全不知道开会这件事。要怎样才能加入他们呢?


现在周围的人关注的领域和我熟悉和喜欢、感兴趣的点完全不一样,感觉自己格格不入。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也试着和接触到的人聊天,但是他们很忙。我能感觉到周围人的善意,但也能感觉到距离感。

我觉得很孤单,要怎样才能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呢。或者不用那么志趣相投也行。

现在一周都难得和活人说上一句话,继续下去可能会得抑郁症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29832-1087298.html

上一篇:科研的意义
收藏 IP: 59.42.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