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presspm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pme

博文

科学出版社 图书编写指南(简版)

已有 5680 次阅读 2016-10-26 16:3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联系邮箱:liufengjuan@mail.sciencep.com


1. 标题层次,按照以下的形式,格式就无需理会,可以直接用正文格式即可,但形式务必采用以下形式,以保证我们不会弄错您要表达的意思。

1  ■■■■(一般此级不用)

  1■■■■

   1.1 ■■■■

     1.1.1  ■■■■

       1. ■■■■

         (1) ■■■■

            1) ■■■■

■■■■■■■■■■■■;■■■■■■;■■■■。■■■■■■。

2.参考文献在正文中的形式必须统一

有三种形式,任选其一,务必做到全书只采用一种形式,这非常重要。

(1)      顺序编码制请见附件1 (目前较通行使用,只做好正文中的相应标注即可,每章末尾的条目的格式出版社来调整)

(2)      著者出版年制请见附件1  (目前较通行使用,只做好正文中的即可,每章末尾的条目的格式出版社来调整)

(3)      正文中不体现,只统一放在每章最后(使用较少,但符合出版规范,是作者最省时间省精力的一种方式,但不利于读者要去查阅正文中对应的参考文献,在正文中就不需要作者提到参考文献,只在每章末给一下参考文献即可,格式出版社来调整

(4)      

3.如有手写稿或者无电子版的复印稿,请务必把章节格式、图表序号、公式序号写清楚,我们可以代为录入。

4.图、表、公式序号必须全书统一。

两种形式任选,但必须全书统一。

(1)      每章中的图或表、公式比较少,采用章序号+本章内图、表、公式序号的形式,例如:图1.1(表示第一章的第一个图)、图3.2(表示第三章的第二个图)、表5.4(第五章的第四个表)、公式(2.3(第二章的第三个公式)。

(2)      每章中的图或表、公式比较多,采用章序号+节序号+本节内图、表、公式序号的形式,例如:图1.1.1(表示第一章第一节的第一个图)、图3.3.2(表示第三章第三节的第二个图)、表5.1.4(第五章第一节的第四个表)、公式(2.2.3(第二章第二节的第三个公式)

5.本书是黑白印刷,请尽量不要用彩色图,如果一定需要用彩色图的,请与编辑联系,在后期作者看校样的时候,务必注意彩色图是否按照您的要求加上了。

6.本书最后需要一个200~300内容简介+读者对象,由负责全书统稿的老师来写。

7.本书如果中文书,请务必注意图表上的英文或者其他语言要翻译为中文,不必重新画图,只要另提供一个word文档对应写一下某图上的英文的中文翻译,或者打印出来后,在英文旁边把中文翻译过来,后期我们的排版制图人员会做这个替换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27636-1010992.html

上一篇:顺序编码制的参考文献示例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