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nongM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nongMa

博文

fluent的interface讨论(一)

已有 13996 次阅读 2017-6-14 20:01 |个人分类:CFD仿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nterface, interior, 风机

近期,在进行基于6DOF对风机性能进行研究过程中,遇到有关interface相关问题。故今天进行关于interface的相关问题的整理和知识总结。

问题1:interface产生虚拟interior边界和wall边界情况讨论。

根据fluent help文件进行如下总结。

结论:当生成interface时,生成interior 和wall 是根据具体情况决定的。

情况1:interface zone完全重合(completely overlap)


完全重合,则只自动生成相应interior面。


情况2 :interface zone部分重合(partially overlap)时


部分重合时,重合部分生成interior,不重合部分生成wall。


问题2:在风机仿真过程中,静止区域(stationary region)和旋转区域(rotary region)之间的interface可能会存在问题1上述两种情况,如何评价相应正确性?

在个人PC上,进行了有关的实验设计。

大致思路为,分别对相应的两种情况进行分析,观察仿真情况。


2017.07.14总结于E座262


下侧复制网址,与6dof仿真相关,粘贴于此,以备后续参考。

http://muchong.com/html/201310/6504248.html


http://3y.uu456.com/bp-08b9b93583c4bb4cf7ecd11b-1.html


divergence

https://wenku.baidu.com/view/87b700cf2cc58bd63186bded.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8868-1060759.html

上一篇:私看运动学
下一篇:fluent6DOF小结(一)
收藏 IP: 124.129.1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