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star6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star615

博文

复活节假期土澳自驾游

已有 3083 次阅读 2017-4-18 09:5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澳大利亚, 复活节, 自驾游, 东海岸



一转眼,在土澳读博也快一年了。复活节前的这几个月一直在忙candidature confirmation的事情,写了将近80页的报告并且还要准备一个20分钟的presentation。顺利的是我的confirmation如愿通过,那么接下来就是一个月前就计划好的土澳东海岸自驾游。


414日早晨我们驱车从Brisbane直奔第一个目的地,Newcastle。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奔袭,我们找到了预定的宾馆。令人惊讶的是,宾馆的们竟然是关着的。可是我们明明已经在网上付了房费。一头雾水的我们打了电话给宾馆才被告知,复活节放假所有员工都不在。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正常入住。宾馆的人告诉了我们大门的密码以及房间号,就让我们自助入住宾馆了。说实话,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这样奇葩的经历,感慨这座城市的人真的好任性。


The Grand Hotel,Newcastle


Newcastle的海边有一个栈道,叫做Memorial Walk,是为了纪念澳新兵团而造的。沿着这个小道漫步既可以欣赏到壮丽的海岸线同时也能远眺市区。羡慕这儿的居民能有一个这样散步的好地方。


Memorial walk,Newcastle


第二天一早,我们首先来到了著名的Christ Church Cathedral。该教堂建造于1902年,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Newcastle


不过真正能让我们深入了解这座城市的是Newcastle Museum。这座充满历史气息的博物馆,详细介绍了这座煤钢工业城市曾经的繁荣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Newcastle Museum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日本曾经对Newcastle实施了攻击。当然并不是登陆作战,只是派了一艘伊-21号潜水艇实施了骚扰。澳洲人当然不甘示弱,在Fort Scatchley的几座岸防炮进行了反击,不过并没有击沉这艘潜艇。


Japanese submarine I-21



Fort Scratchley,Newcastle


离开了非常有个性的Newcastle,我们继续南下,前往第二个目的地,Sydney。想必对于这座国际大都市,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便是Opera House 以及Sydney Harbour Bridge


Opera House, Sydney


Sydney Harbour Bridge


既然来了Sydney,也就不能不去瞻仰一下著名学府,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即使是假期,我们依然能看见很多学生在努力学习,有很多都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不得不离开Sydney返回Brisbane。返程途中,我们来到了小城PortMacquarie。虽然是座小城,但是人气却很旺。许多人来此搭建帐篷,享受度假时光。澳洲是个生活节奏慢的国家,相比于许多中国人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澳洲人更青睐于放松身心的度假,比如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或者坐小艇出海垂钓。其实这样的度假方式才真正具有疗养的效果。


Port Macquarie


可以说这次自驾游让我对澳洲多了一层了解,同时也让我的精神得到了舒缓,不过开车真的好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7648-1049591.html

上一篇:人生第一次在国际会议上做报告
收藏 IP: 132.234.251.*| 热度|

1 姚卫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