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hang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changjun

博文

HWSD数据库的使用

已有 18960 次阅读 2016-12-15 16: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WSD

之前自己一直想用这个数据库做个图来着,但是捉摸了好久也没弄好,今天想起来了就试试,大概知道要怎么做了,在这里详细的写一下供大家参考。

1)首先是数据的下载,链接如下:http://webarchive.iiasa.ac.at/Research/LUC/External-World-soil-database/HTML/HWSD_Data.html?sb=4,下图所示,本人使用的是前两个,分别是栅格影像和属性数据库,关键就在于将两者进行关联。

2)将下载好的数据导入ARCGIS中,其中栅格影像直接拖入打开即可,将影像的拉伸方式改为无,然后获取唯一值,即可看到大约有三万多个数值,然后打开属性表,找到value

3)打开下载好的dbf数据库,找到如下图所示的字段,发现里面的“MU_GLOBAL”是与属性表中的VALUE相同的字段,右击找到关联和连接,选择连接(关联也可以),将valueMU_GLOBAL相连接,等待结果就好啦



4)结果如下,有很多属性值了现在,按照自己想要的边界裁出来就可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7181-1020943.html

上一篇:arcgis安装包及安装说明
下一篇:filefilla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