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天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wsapa 创新创业,以人为本 天使投资,专注健康 开博调侃,舞文会友

博文

研究发现:50%的感染死亡与医院护理服务有关

已有 4204 次阅读 2010-2-23 13:53 |个人分类:医药产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医院管理, 并发症, 医院感染, 败血症, 服务质量

败血症和肺炎,这两种通常可以通过严密的控制手段可以预防和避免的医院内感染疾病,在美国造成4.8万例病人死亡/年,并增加81亿美元的费用,这还仅仅是2006年所发生的额外卫生保健费用,这些数据是根据昨天发表在内科学文献的研究报告所披露的 。

研究人员分析了自1998年至2006年,来自40个州的6900万出院病人的记录,发现逗留期和感染死亡率并没在这段时间发生很大变化,但高感染率始终出现各地医院。据主要研究者 Ramanan Laxminarayan教授的介绍,这一研究分析首次确立了大约有一半感染死亡的患者是与医院获得性感染有直接关联。

虽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估计有170万例医院获得性感染发生, 并有伴随相关的死亡大约为每年9.9万起,Laxminarayan教授说,这些数字并不计算真正有医院感染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而不是粗略地估计与医院感染相关的死亡数据。再则, CDC的数据是由医院自愿报告为基础的,而新的研究,是基于对病人的诊断,住院治疗和入院前接触感染等数据分析得到的。

虽然在许多情况下,败血症和肺炎本来可以通过更好的医院感染控制加以预防和避免的,Laxminarayan说,"但主要的问题还是资金,用于资助建立严格的感染控制程序。 “即使医生们非常卖力地做有关感染控制该做的事,他们还需要得到院方的支持和理解,” 否则,“上头可能会问,你为什么需要五十万美元,这样的投入和控制程序能行吗?”

虽然美国连联邦老人医疗保险已宣布决定停止为某些可以避免或预防的并发症(如感染)买单, 但这种罚款性措施对控制感染较好的医院可能没有足够的激励,因为医院和医生可以故意错标感染性质而避免处罚,或者记录感染问题反而有碍于更规范的实施。

这项研究是作为旨在观察研究抗生素耐药性的"延长治疗"项目的其中一部分,该研究项目由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支持的。该项目是由位于在华盛顿的一个研究未来的智囊团所承担的,Laxminarayan是该智囊团的一个高级研究员。

伴随这一研究同时发表的评论, 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安全管理大师Peter Pronovost,他是医院防止感染的指南清单撰写者之一。他在评论中写道,虽然这项研究可能在计算成本和死亡率方面有一些“系统误差”,“他们(作者)提出减少病人伤害的一个重要的机遇。”

以上内容根据罗拉-兰德洛发在健康博客的博文编译

评论: 中国有多少医院获得性感染? 似乎没有很客观的追逐调查。也没有政府和民间机构出资调查研究这方面问题。中国医院抗生素滥用已经成为世界”一流“。医院感染恐怕不是医院和医生所特别关注的问题。过去医院的收入多半来自药品,更多感染岂非带来更多医疗服务和药品收入。或许当中国的社保医疗也像美国MEDICARE那样拒付医院获得性感染和并发症,医院必须为自己的错误和失职买单时,医院才有可能重视考核检查如何避免不必要的感染和并发症。就目前而言,中国医院的感染控制究竟如何,或许没人能拿出准确的数据,这是令人担忧的事。但愿政府主管部门已经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616-296965.html

上一篇:兰德: 为什么科技和经济不携手并肩?
下一篇:大药厂为何热也衷于开发孤儿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