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son55 用文字处理思路,用语言维护形象。

博文

网络教学是趋势,劳动成果需要被认可——破解之惑

已有 4539 次阅读 2012-5-2 15:19 |个人分类:反思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网络, 链接, 安全感, 官方下载, articulate

    我关注e-learning很久了,我虽然是一个从事哲学教学的工人,但执迷于软技术而不能自拨!
    最初使用网络教学,应当是从博客开始,但教学内容公布到博客里,是没有任何安全感的,也没有太大价值感。后来,学校推行网络教学平台(清华大学版的),用两年后,失望大于希望,随后写下小文《网络教学平台使用需要注意的十个细节》(链接制作有问题,只好附网址在此)

    前几天,我直接
从articulate官方下载,试用期限内,不小心尝试破解articulate,没想到分享给网友,在XP系统除不能互动之外,其他能使用,原文件在此(附件不能上传压缩包?只好发个链接在此)

         专业网友很快下载测
试,结果是:被我破解的articulate软件在win7下安装后,presenter在ppt中的快捷按钮点击没反应,到现在我也没有解决,XP系统测试,有网友说可以使用,便不能互动,有网友经过测试win7 安装后engage能用,presenter在win7和xp上都不能用。对不同的office版本没有进行测试!
    
    本人附上跟学生合作制做手机考试软件(安卓系统)http://dl.dbank.com/c0ryp8afss        

 

    对网络教学的发展,本人担心技术价值。各位都是技术和知识的生产者,在智器时代,教育者或知识信息传播者的劳动呈几何级数贬值,劳动成果不但不被认可,还互相拆台。一方面,我们本身就很穷,为了教学破解收费软件(999美元的articulate,不是全世界教师待遇最低者能支付得起的)。另一方面,自己的劳动成果,却不被保护,不被保护也就罢了,领导为了业绩,又要咱们将个人成果发布到网络上,以供宣传。教学的课时费本来就低,发布到网络上,就成免费,免费也罢了,还互相比点击率。不知各位是否有同感,原以为有了智器(本词本人使用已经好多年了,类比于石器、铁器、机器),可以减少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但不想反而加大工作量(加大部分往往是没有回报的,这就是所谓的绩效评价)。各位教学能手好比武林高手,以前专致于内功修练——教学内容的开拓,现在专至于武器的选用——教学技能的开拓。可各级权威机构的认可力量,仍然是以传统的评价方式主导,比如发表期刊文章,导致越来越多的青年才子被埋没在信息的海洋里。

     说实话,我认定网络信息的共享主义,保护网络信息生产者和传播者的权益,我不抱任何希望,我只希望,能被权威机构承认其价值!

推荐我的几个博客吧,《大学师生教与学的必备网络工具推荐》http://wyfdo.blog.163.com/blog/static/1768690612012225102214575
《网络教学开发现状与趋势》http://wyfdo.blog.163.com/blog/static/176869061201233093047997/
《培养青年人才要摒弃几个极端的人才观》(本文私有,请务点击)http://wyfdo.blog.163.com/blog/static/1768690612012322112630431/
《八大理由反对教师涨工资!》(网络教学的危害)http://wyfdo.blog.163.com/blog/static/176869061201239105947850/
《浮躁是当今的主流文化》(与网络教学无关,但事关技术者的命运!)http://wyfdo.blog.163.com/blog/static/17686906120122161123522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388-566087.html

上一篇:大方向——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您单位会是什么性质?
收藏 IP: 175.160.83.*|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