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son55 用文字处理思路,用语言维护形象。

博文

公车改革表面很成功,实质劳民商财

已有 4358 次阅读 2012-3-4 09:55 |个人分类:启发对话|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老百姓, 公车改革, 公务信息卡, 国产车, 竞职

    这次公车改革(也算公车消费策略调整),受益的基本都是国人,受伤的不仅仅是欧盟!

    任何改革,都会涉及集团利益调整,这次公车采购也是如此。

    这次公车改革速度应当说是超级神速了,昨晚宣布,今早实施,晚上就见效,可以说是历史改革最见成效,速度最快,影响也最大(欧盟)的了。

    为什么呢?

原来,这次改革得利者是普遍的,首先是公务员(指所有官员),将进口车低价出售给私人(要么是亲属,要么是有业务关系者),自己再用国产车;其次是国产车商家,在短短几个月里,业绩翻翻;再次是汽车产业相关的行业火爆;当然,还有国内各行业的劳务人员受益,最关键的是,老百姓看到了政府买实惠的国产车,可为咱老百姓省钱了。汽车行业和政府采购的关系调整了相应的经济发展战略,也为国人消除眉外心理开了个头,政府都信得过国产了,老百姓还认洋货吗?多少增强一下民族自尊心。

    那为什么说欧盟不高兴呢,公务车80%都是进口来的,各单位领导换国产车之后,原来的车就贬值贱卖给私人,这可好了,私人也不用买进口车了,欧盟的车在中国主要消费群体就是公务员和生意人,也只有他们能买得起,然而,这公人和私人都不买进口车,难怪欧盟急了。

    公车改革表面上为纳税人省钱,实质变相花去了更多的钱。凡是消费式的改革速度都比较快,凡是让公务者费心的改革,都很慢。

    本人发表此贴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政府利用信息技术改革,因为技术是社会变革的最原始武器。

一、公务员信息卡全国通用(甚至是全球通用),用于个人或公务差旅和消费,不用做详细的收入公布,只需要关注消费支出即可。比如要用车,得上车刷卡记录,否则车辆无法启动;

二、公务员所做所为要有信息记录,并附材料证明;

三、提倡社会各种组织机构、社团或普通群众参与公务并网络公示,与原公务单位竞职(竞争职业或竞争事务),逐渐代替闲职人员,以减少财政支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388-543824.html

上一篇:改造大学生思维认识的三种有效形式
下一篇:我为什么拥护专制思想
收藏 IP: 113.224.194.*| 热度|

7 高元吉 徐迎晓 占礼葵 李宇斌 彭渤 laokanke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