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果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dzhao 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博文

伯克利与斯坦福

已有 12611 次阅读 2009-2-12 13: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从学术意义上来讲,伯克利与斯坦福就像是镶嵌在湾区的两颗明珠。同为著名高等学府,但风格迥异。它们之间的差异与剑桥牛津、麻省理工和哈佛相比,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最主要的区别首先是一公一私,代表了美国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典范。伯克利更是象征着公立学校的一面大旗。

两所学校的风光也各自有一番风味。伯克利校园建在东湾山坡上,依山面水,建筑紧凑别致,道路曲折,小桥流水,古树参天,颇有东方神韵。


 


斯坦福校园则坐落在南湾冲击平原上,土地充裕,建筑宏伟庞大,道路宽阔笔直,风格是一派洋气。





两所学校鼎足而立,都是一流的好学校。好比武当少林,比邻切磋自然是提高武艺的最好方式。

而位于两所高校之间的旧金山,自然就该是众多武林大会的最佳场所了。谁说不是呢,圈里人都知道,每年有太多学术会议都选择了在旧金山举办。

武艺有高下,科学无止境。就算是遇到内行高手了,也大可不必郁闷,旧金山可是全美最佳旅游城市之一,来此一行,也不枉此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3-214571.html


下一篇:Berkeley与Stanford院士统计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宇斌 孙凯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