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第三轮中科院-亥姆霍兹联合会联合科研团队项目揭晓

已有 4027 次阅读 2014-9-13 19:53 |个人分类:2014亥姆霍兹科技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研, 中科院, 亥姆霍兹, 资助, 联合团队

第三轮中科院-亥姆霍兹联合会联合科研团队项目揭晓


9月11号上周四,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共同公布了第三轮的联合科研团队评审结果。合肥物质研究院谢平华研究员、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王力平研究员等五个团队入选新一轮联合科研团队项目。

这轮项目在4月15号截止时间共收集合格申请项目23份,经过各自专家组和内部商议之后,9月4号,中德双边在通过视频会议连线,国际合作局曹京副局长、王东瑶博士与德方Wiesenfeldt博士、Feldmann女士和何宏博士共同在充分交流专家意见后,确认了此轮5个优胜团队花落何家。恭喜这五个新团队在激烈竞争中胜出。中方团队将获得三年90万人民币的中科院重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资助;德方则获得三年不多于36万欧元的资助。

亥姆霍兹联合会共把自己的科研活动划分为六个领域,18个科研中心只能内容酝酿一个或至多两个项目(第二个申请必须另外其他德方合作伙伴参与),在此条件下,每次都是先经过各单位的内部把关之后,仍然有二十余个项目申请竞争五个资助机会。与过去两次相同,此次申请项目数量最多,因此竞争最激烈的仍然是医学健康与环境地学领域。


申请序号

申报题目

科研领域

科研中心

首席科学家

中方团队负责人

HCJRG-300

Novel Technologies for  the New ATLAS Silicon Micro-Strip Detector at the High Luminosity LHC

物质结构

DESY

Dr. Ingrid-Maria Gregor

中科院高能所Prof. Xinchou Lou

HCJRG-303

Optimization of Urban  Traffic Management towards Environment - Friendly and Safe Mobility (OptimUM)  

航空航天与交通

DLR

Alexander Sohr

合肥物质科学院精密光学所 / Prof. Pinhua Xie

HCJRG-307

Climatological impact of  increasing anthropogenic emissions over Asia  

环境与地学

FZJ

Prof. Dr. Martin Riese

大气物理所/ Prof. Dr. Yi Liu

HCJRG-315

Nanoporous transition  metals for strength and function - towards a cost efficient materials base

关键技术

HZG

Dr. Jürgen Markmann

金属材料所/ Prof. Hai-Jun Jin

HCJRG-320

Optogenetic evaluation of  central cardiovascular control

健康领域

MDC

Prof. Dr. Michael Bader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 Prof. Dr. Liping Wa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827502.html

上一篇:欧盟科研创新框架计划地平线2020之中国实用指南
下一篇:德国癌症研究中心Wiestler教授将明年出任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届主席
收藏 IP: 110.96.174.*| 热度|

4 武夷山 杨正瓴 王文博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