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ARSOlux – 微生物荧光法快速检测水体砷污染

已有 2484 次阅读 2014-4-10 21:22 |个人分类:2014亥姆霍兹科技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环境, 检测, 砷污染, UFZ, 生物传感器

现实问题 世界上饮用受到砷污染水源(水体中砷含量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限制的10 μg/L)的人口至少有1.37亿,其中仅仅孟加拉国和中国就占到9千万人。因此迫切需要对数以百万计的水井进行定期的实地检测。但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偏远农村地区进行数百上千次的检测,从现实技术条件来看又非常困难,需要相关检测条件和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 解决方案 ARSOlux 是一种简单、准确和便携的水体砷含量检测设备,它可以在极低消耗的条件下快速、平行地检测大量饮用水样品中的砷含量。ARSOlux 生物传感器成本低,并且使用中不产生任何有毒物质。这种传感器已经对取自印度、越南、蒙古和孟加拉国对当地地下水和地表水样品在实验室环境进行了检测,并成功证明其可靠性。 这项受专利保护的砷检测生物传感器基本原理,是传感器在接触到溶解有砷的水样后会发出荧光。便携式设备 AQUA-CHECK3 能够准确地测量经基因工程修饰的微生物K12大肠肝菌发出的荧光强度,从而定量地确定水样中砷的浓度。系统集成的软件可以存储每次的检测结果和对应的GPS数据。检测设备 AQUA-CHECK3 估计将在2014年中期上市,目前市面有售的AQUA-CHECK2 已经可以用于检测11项水体的指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783753.html

上一篇:介绍德国于利希中心的具有无溶剂环保特点的微乳液清洁剂
下一篇:最新通告:欧盟提供400万欧元资助5个重点领域来华人员交流项目
收藏 IP: 110.96.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