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地平线2020”正式启动,首期两年启动资金150亿欧元

已有 3149 次阅读 2013-12-12 00:06 |个人分类:综合性资料|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欧盟, 资助, 中欧合作, 地平线计划

“地平线2020”正式启动,首期两年启动资金150亿欧元

http://ec.europa.eu/research/participants/portal/page/home


布鲁塞尔,2013年12月11


欧洲委员会今天首次发布欧盟科研创新计划“地平线2020”的项目征集公告,该计划总预算为800亿欧元。在最初两年里,启动资金为150亿欧元,旨在促进欧洲的知识驱动型经济、改善人民生活。2014/2015年的行动重点将涵盖12个领域,例如个性化健康医疗、数字化安全和智慧城市等(参阅备忘录/13/1122)。


欧盟研究、创新与科学委员奎因女士(Máire Geoghegan-Quinn)表示:“是时候踏踏实实地认真对待了。‘地平线2020’的资助对欧洲未来的研究创新至关重要,也将有助于促进发展、提高就业、改善生活质量。我们在设计‘地平线2020’时就考虑到它将要有所产出,也削减了程序上的繁琐,从而使参与更为便捷。因此,我现在呼吁科研学者、大学、企业、包括中小企业、以及其他相关方面积极参加。


欧洲委员会首次为两年时间明确优先资助重点,给科研学者和企业提供了更为确切的欧盟科研政策方向。今天,大多数2014年度预算的项目征集公告已经开始申请,其他的项目征集公告也将在未来年内陆续发布。


2014年预算的项目公告资金约78亿欧元,集中资助“地平线2020”的三个关键支柱领域:

- 卓越的科学研究:约30亿欧元,包括由欧盟科学研究委员会向顶级科学家提供的17亿欧元,以及由玛丽居里奖学金向青年研究者提供的8亿欧元(参阅备忘录/13/1123).

- 产业引导:18亿欧元用于支持欧洲产业引导领域,包括信息通信技术、纳米技术、先进制造业、机器人技术、生物技术和空间技术。

- 社会挑战:用于创新项目的28亿欧元,应对地平线2020的七个社会挑战,概括为:健康;农业、海洋和生物经济;能源;交通;气候行动、环境、资源效率和原材料;反思型社会;安全。


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什么?

“地平线2020”在所有领域和行业都面向国际申请者完全开放。非常鼓励中国科研学者、企业和研究机构与欧洲合作伙伴结成团队,充分利用欧洲提供的优质研究创新机会。此外,2014年度项目征集公告中,部分课题明确提出与中国合作,例如食品、农业、生物技术、信息通信技术、能源等。中国已经成为欧盟在研究创新领域最关键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中方申请者可以和其他新兴经济与工业化国家同行申请者一样,按照同样的条件和财政规则,参与并获益于欧洲的研究创新能力。总体而言,“地平线2020”的国际合作战略为中国提供了一个更主动和更平衡的方法,在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双赢合作。

 

关于如何申请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以下网络门户


背景

“地平线2020”是欧盟最大的科研创新框架计划,7年总预算近800亿欧元。大部分欧盟科研资助经费按照竞争性项目征集公告进行分配,但是地平线计划的预算也包括了以下项目的资助:欧洲委员会的内部科学服务机构联合研究中心欧洲创新技术研究院、以及在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条约框架内开展的研究,此外,还将发布与工业以及与成员国特定伙伴关系(参阅文件IP/13/668框架下的项目征集公告。2014年,包括这些项目和行政支出在内的欧盟科研总预算将达约93亿元,2015年将增至99亿元。2015年度最后数额将由2015年的年度预算决定。

“地平线2020”计划的资助信息可以通过欧盟数字化门户查询。这个门户在重新设计之后,程序上更加快捷,可无纸化操作。参与者也将找到更简单的项目模式和资金,并发现更加统一的规则,财政控制和审计方面的负担也将减少。

2014-2015年的项目征集公告包括一项为期两年的专项资金,总计5亿欧元,通过新型的中小企业计划对创新型中小企业进行资助。性别因素也有望被包括在许多项目之中,还将有一项资助用于进一步推动关于科学在社会中的角色的讨论。此外,也将有新规则促使“地平线2020”的“开放获取”,从而使所有人员都能够自由获取发布的项目成果。


更多信息请参阅:

备忘录/13/1085: 地平线2020 – 欧盟新一轮科研与创新计划

“地平线2020”网址

参与申请人员门户

http://europa.eu/rapid/press-release_IP-13-1232_en.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749084.html

上一篇:11月30日面试31位学生并现场接受9名学生并全力支持他们海外攻博
下一篇:海德堡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将举办“中国春节元素”迎春联谊会
收藏 IP: 188.110.11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