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撤消现联邦科教部长Schavan的博士头衔

已有 4109 次阅读 2013-2-6 18:43 |个人分类:社会热点|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士, 德国, 作假, 杜塞尔多夫, 科教部长

在经过了10个月的评审之后,昨天2013年2月5日,经过6个小时的讨论与审议,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的学位委员会就现联邦科教部长沙范博士的论文是否作假做出专家裁定:在15位评议专家之中,12位专家认定论文有蓄意作假问题、2人反对、1位弃权。依据此结果,大学学位委员会决定撤消部长的博士头衔。
沙范一直坚决拒绝承认自己的博士论文存在剽窃作伪之举,她本人现在南美访问,此前她已经表示,如果出现不利结果她将向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抗诉。
现任联邦科教部长沙范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长年密友,但此番若是失去博士头衔,将基本上失去继续在柏林担任现职的可能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660077.html

上一篇:寻求中国技术投资:Dualis的无线充电及数据传输技术
下一篇:中英文对照:关于征集2013年度中国-欧盟科技合作专项项目的通知
收藏 IP: 114.245.180.*| 热度|

2 杨正瓴 董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