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中国2011年对欧盟投资110亿欧元,超过欧洲在华投资

已有 3647 次阅读 2012-12-21 23:58 |个人分类:综合性资料|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德国, 欧洲, 投资

看到以下报道,明显是东风压倒了西风,形势比人强。德国、欧洲在华寻求技术投资者。

11 月 19 日,普华永道发表一篇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政府及企业去年在欧盟投资超过 110亿欧元,欧洲在华投资约 70亿欧元,这是中国首次在投资领域超过欧盟。中国在欧洲投资首选地是德国。普华永道分析,吸引中国民营企业的投资项目是欧洲的核心科技,希望借此拓展企业的海外市场。其中三一重工收购德国普斯迈斯特建筑机械公司就是其中一例。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相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欧洲企业在华投资有所回落。今年前九个月欧洲在华投资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 6%,至 48.3亿美元。 (spiegel.de, 19.11.2012)

但奇怪的是同样来源的另一段文字却说中国2010年对德国的投资总额仅为7.75亿欧元。难道在2011年中国对欧洲特别是德国的投资出现了数倍的增长? 博主评论。

“尽管在当前困难条件下,亚洲经济增长还将继续,而且增长不仅局限在中国和印度。与德国直接对华投资额 290 亿欧元相比, 2010 年中国对德国投资总额仅为 7.75 亿欧元。罗旭德表示,德国工业现在达成共识,德国和欧洲必须对外国投资保持开放。”
(罗旭德,德国经济亚太经济委员会主席,09.11.20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645141.html

上一篇:中德航天微重力环境下的生命科学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篇:2012年6月:柏林景色与欧洲杯气氛:
收藏 IP: 111.161.7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