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中科院与亥姆霍兹联合会征集2012双边伙伴研究团队项目

已有 3834 次阅读 2012-3-7 13:38 |个人分类:2012亥姆霍兹科技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科院, 亥姆霍兹, 国际合作, HCJRG, 伙伴科研团队

 

中科院与亥姆霍兹联合会征集2012双边伙伴研究团队项目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科研机构,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医学健康、关键技术(计算机、纳米、功能材料)、物质结构、航空航天与交通等六个领域从事前瞻性的前沿研究、旨在解决社会、科学与经济所面临的重大问题。联合会由18个知名的德国国家实验室联合构成,共有员工33000余人,科技经费34亿欧元。亥姆霍兹联合会的不少科研中心如DESYDLRFZJGSI等,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高校有着超过30年的合作背景。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与亥姆霍兹联合会双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科研合作水平和双边合作的社会显示度,经中科院前院长路甬祥教授提议,双方商定将组织伙伴研究团队项目。20118月中科院白春礼院长与到访的亥姆霍兹联合会主席Mlynek教授在京签署了每年组织并联合资助5个伙伴研究团队的合作计划。关于征集2012HCJRG合作项目的通知现已正式公布,最终选拔结果将于今年9月对外公布。

中科院“关于征集2012中科院-亥姆霍兹联合科研团队项目的通知”可见:

http://www.bic.cas.cn/tzgg/201202/t20120213_3439013.html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网站的项目通知可见:

http://www.helmholtz.de/jobs_talente/postdoktoranden/helmholtz_china_joint_research_groups

 

其他注意事项与说明:

中科院以及亥姆霍兹联合会的有关研究团组需结合双方各自优势,找到共同感兴趣并能产生优异学术价值的课题任务,双边需共同确认课题计划和相关经费预算。中方申请单位需向中科院国际局报送申请材料,截止时间430日;德方合作伙伴需要通过牵头人所在的亥姆霍兹科研中心向联合会总部报送申请。德方申请截止时间是515日。之后中科院与亥姆霍兹联合会将各自组织专家独立评审本方的项目申请书,最后中科院和亥姆霍兹联合会将在8月份根据双边专家的评分情况,共同确定优胜的5个团队。

伙伴研究团队的项目执行期为3年,中方合作团队将从科学院获得每年30万人民币的国际合作经费;德方合作团队将从亥姆霍兹联合会获得每年80,000-120,000欧元的资助,其中可含一定的人员开支。

德方在项目申请中的限制性条件包括:科研题材必须跟亥姆霍兹联合会的六个领域中的某个科研专题相吻合;每个科研中心原则上限报一个合作项目,但凡有第二个申请,须有其他亥姆霍兹中心或者德国高校的合作伙伴。参与项目的德国高校伙伴也将获得科研经费的资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545029.html

上一篇: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之迷雾
下一篇:台湾研究神异现象的灵魂学研究者张开基
收藏 IP: 61.149.70.*| 热度|

3 许国昌 高英 鲍得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