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借你一双慧眼,你就能看到真的特异功能:新疆奇人艾米尔

已有 60161 次阅读 2011-9-8 15:47 |个人分类:特异功能与气功研究|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 伪科学, 特异功能, 新疆奇人, 艾米尔

十二年前我就听说过此人,现在终于湖南卫视找到了他,并把他的本领拍到了舞台上。
艾米尔在全家十个男孩之中排第五。全家其他的人都没有如此本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bd13870100w793.html

我见过许多的骗子,但这次肯定没有看走眼。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对有怀疑心的科学背景的人来说,他的“表演”当然都还是有一些非“科学”的漏洞的。
第一是断石的石头的来源与选择没有交待,这会令一些人觉得石头本身有问题,就象街头表演者都是自己提前做的假,然后找托送上来的。
第二是意念剪碎签有名字的带子尔后恢复,其实这两次都有他的直接过手,即存在调包的可能。
第三是意念猜牌,或许某些高级魔术师也能做到。
我觉得最绝的还是丝巾解扣,虽然丝巾几乎多的时候都在他的手上,但这样的能力,魔术师应该不会。
 
最后:魔术能仿,并不说明别人就都是同类的魔术。
 
如有善缘,我希望有人能促成艾米尔跟我或者跟司马南的当面切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484167.html

上一篇:钱学森写给海归人体科学研究者的两封亲笔信
下一篇:钱学森在他的第二亲笔信里透露了什么机密?
收藏 IP: 221.216.64.*| 热度|

4 武夷山 鲍得海 杨正瓴 guoshuangp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