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德国将搭载中国神舟8号开展联合太空科学实验

已有 3300 次阅读 2009-10-16 22:13 |个人分类:2008科技旧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德合作, 航天飞船, 载人航天工程, 太空科研

马格德堡2008年9月25日消息:德国科研人员将搭载中国航天器进行太空实验。
据马格德堡大学上周四的消息,中国神舟8号计划于2010年或2011年发射,在拟于飞船上开展的航天科研任务之中,将有该校免疫学家奥利弗?乌尔里希的多个试验项目。
乌尔里希教授是空间生物学家,已经就人体免疫系统何以会在失重状态失常进行了三年的前期研究。他已经与中方的一些课题组开展了合作。在他以外,还将有其他德国科学家参加神舟号飞行的科研任务。他们将把小虫、植物、肌肉及甲状腺细胞送入太空。
这次太空科研合作由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所属的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共同协调,两家已经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双方还将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中德空间生物学研讨会,并继续探讨其他合作机会。
鉴于太空飞行的机会罕见而且极其昂贵,太空科研领域的国际合作被视为是必须的。在此领域德国科学家虽说中方伙伴近来些有所合作,但搭载中国航天器升空,这将是开天辟地的第一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262927.html

上一篇:Q-CELL子公司Sontor公司喜获3000万欧元太阳能板供货合同
下一篇:西兰花有助于杀灭癌细胞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1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