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黑森州政府投入巨资共建FAIR亥姆霍兹国际中心

已有 3843 次阅读 2009-10-16 22:01 |个人分类:2008科技旧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重离子研究中心, 黑森州科技经费, 反物质加速器

柏林,2008年6月24日电

亥姆霍兹联合会所属重离子研究中心(GSI)与黑森州境内高校面向FAIR项目联合成立亥姆霍兹国际合作中心的申请,于今天得到了黑森州政府的核准,该计划将积极促进未来相关的基础研究开展。黑森州政府将在今后3年在LOEWE计划内,为此项目投入约1240万欧元。为启动本项目上,亥姆霍兹联合会已于2007年底从创新与协作基金中拨付前期准备经费350万欧元。
“FAIR项目的国际合作中心将成为黑森州的一个智库,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将在这里做客,并且研究讨论针对FAIR项目的新方法、新模型以及新试验”,亥姆霍兹联合会主席于尔根?米勒克教授说。一旦粒子加速器FAIR建造工作完成就绪,国际中心还将分析和解释实验中产生的海量数据。“州政府的这项决议将推动真正尖端的研究,促进重离子加速器中心的卓越的建设工作。黑森州将赢得又一座具有国际显示度的科研灯塔。”项目合作伙伴包括法兰克福约翰?沃夫冈?歌德大学(牵头)、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吉森贾斯特斯?李比希大学、重离子加速器中心以及法兰克福高级研究所(FIAS)。
为改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研究条件,黑森州政府计划于2008年7月1日到2010年底向LOEWE计划(州的科学与经济卓越发展计划)提供一亿一千五百万欧元。另外,可能还为2010年追加7百万欧元,为2011年上半年也预备了2500万欧元,当然,后面这些资金需要州财政部门于2009年年底再次审批。
达姆施塔特的FAIR项目将是世界最大的重离子和反物质加速器装置,主要用于研究宇宙大爆炸发生后的瞬间物质是如何产生的,研究元素是如何通过核融合生成的、以及研究极端条件下,比如中子星,物质的状态。首批FAIR实验将于2013年正式开始。该项目的建造费用为12亿欧元,经费由13个国家共同筹措,包括联邦德国和黑森州政府。
亥姆霍兹联合会致力于解决社会、科学和经济所面临的重大和急迫挑战,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健康、关键技术、物质结构、交通与空间科学等6个研究领域开展前沿研究。亥姆霍兹联合会以其15个研究中心的26,500名员工以及每年约二十三点五亿欧元的科研预算,是德国当之无愧最大的科学组织。其科研工作秉承了伟大的自然科学家赫尔曼?冯?亥姆霍兹(1821年至1894年)的传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262916.html

上一篇:GFZ更名为“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暨德国地学中心GFZ”
下一篇:粒子物理学领域的两个亥姆霍兹科研联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