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hol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mholtz 沟通、交流、合作。

博文

GFZ更名为“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暨德国地学中心GFZ”

已有 11343 次阅读 2009-10-16 21:59 |个人分类:2008科技旧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柏林, 2008617

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GFZ将从今天起更名为:“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德国地学中心-G FZ”。这将进一步彰显该中心相对亥姆霍兹联合会的从属性,并有助于提升联合会以及其所属中心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形象。
 “
亥姆霍兹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的研究机构,在德国的科研体制下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相比于它的重要性,它仍然不是广为人知,德国研究部长安妮特?沙范博士说。改名为亥姆霍兹某某中心是一个关键的步骤,可以提升联合会以及其成员单位在全球竞争中的优势地位。只有这样才能更清楚地反映出来,亥姆霍兹联合会的科研为确保我们的未来做出了多大的贡献。
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科技主任莱因哈德?胡特尔教授说,我们认同亥姆霍兹联合会的科研使命,有着一致的任务目标。因此通过这个新名称,我们进一步强调了自身相对亥姆霍兹联合会的从属性,同时也通过保留国际声誉仍然在日益增长的GFZ这个品牌,强调了自己作为国家研究中心的地位
截止目前已经有四个科研中心更换了新名称: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原生物技术协会)、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亥姆霍兹慕尼黑中心-德国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GSF)和亥姆霍兹柏林材料和能源中心(原哈迈所)。亥姆霍兹联合会主席于尔根?米勒克教授说,亥姆霍兹科研中心这样的更名已经对提升我们的知名度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越多的中心迈出这一步,一个中心的科研成果就更能帮助联合会的其他成员提升其国内和国际的显示度
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GFZ)拥有850位员工,年度科技经费预算8000万欧元,是全德国的国家地学研究中心。GFZ的研究对象是地球系统。该亥姆霍兹中心包括了从地质勘探测量到地质工程的所有学科,而且与相邻的自然及工程学科开展广泛的合作。在GFZ的牵头下,亥姆霍兹联合会承担了德国联邦政府在印度洋的海啸预警系统GITEWS的项目的开发任务。
亥姆霍兹联合会致力于解决社会、科学和经济所面临的重大和急迫挑战,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健康、关键技术、物质结构、交通与空间科学等6个研究领域开展前沿研究。亥姆霍兹联合会以其15个研究中心的26,500名员工以及每年约二十三点五亿欧元的科研预算,是德国当之无愧最大的科学组织。其科研工作秉承了伟大的自然科学家赫尔曼??亥姆霍兹(1821年至1894年)的传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892-262914.html

上一篇:哈恩-迈特纳研究所更名“亥姆霍兹柏林材料与能源中心”
下一篇:黑森州政府投入巨资共建FAIR亥姆霍兹国际中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